feedburner没有被墙的时候,总是不能搞对我的帖子的html版式;现在被墙之后,居然突然就长进了….

知道autojump是几天前的事情。最开始的时候,作者只是在Archlinux的论坛里面贴出了自己的bash版本,结果帖子很快就火了,马上有人添加了zsh的兼容脚本,等我从lifehacker看到的时候,这个小东西已经进了Archlinux的community软件源了。不常逛英文的论坛,确实难以赶上时代的步伐阿!

好了,说说这个东西是干什么的吧。说简单点,它统计你访问目录的次数并自动排序,你下次敲

j abc

的时候,它会自动将你的所在目录变为含有abc的最常去的那个。

安装很简单,Archlinux下直接

pacman -S autojump

不过安装完了之后,要修改~/.bashrc,其实就是source了/etc/profile.d/autojump.bash。对于用zsh的人,要source的是/etc/profile.d/autojump.zsh。我的.zshrc是在很多台不同发行版不同版本的zsh下共用的,所以我把这行放到了~/.zshrc.local

完事之后,输入几个cd之后,便可以用jumpstat来查看最近的跳转记录了。

值得注意的是,autojump是用Python写的,东西不长,也就100来行,重点在于怎么实现的点子上。另外一个启示就是,现在见过太多用其他语言扩充Shell功能的了,其实还是说明Shell的语言功能还是哨弱。让我想起了那个著名关于Lisp的笑话。

We hacked most of Lisp together with Perl

lisp jo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