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这标题,你想的一定差不多是“What the F*ck!”之类,对吗?不错,我这个点子确实是变态和好色的,呵呵。能够实现它,还得感谢变态的zsh。先来看看效果:

grep

变态吧?呵呵。

再来看代码:

alias -g G="|RANDOM=\$(date +%N) GREP_COLOR=\"\$(echo 3\$[RANDOM%6+1]';1;7')\" egrep -i"

简单的说,G就是一个grep的管道,只不过前面重新定义了下环境变量。RANDOM=$(date +%N),实际上是给RANDOM重新取seed,用纳秒显示的时间做seed。GREP_COLOR就是grep的颜色了,这里就用RANDOM取了随机颜色了。

各位用bash的朋友,不用想了,bash的RANDOM不能自己取seed,bash也没有global alias。所以,省省力气吧!;)

(我把这东西告诉了ee,想想ee那酸酸的样子,呵呵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