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用了mac,怎么能不用Alfred。我在Windows下,已经习惯于用Launchy,用了Alfred才知道这个的方便,是Launchy赶不上的。

快速启动程序,检索文件,自定义网络搜索,计算器….. 这些功能不新鲜,大部分的launcher都能做到。Alfred妙的地方就在于workflow,简 直是无穷的可玩性。简单的说,workflow就是让用户把一些日常需要做的事情,放到 Alfred里面执行。Alfred把比如绑定快捷键,屏幕提醒,拷贝输出结果到剪切板这些既常 用又写起来无趣的部分都模块话了,用户只需要写核心有意思的部分就好了。更体贴的是 ,你写好了一个workflow,可以直接导出分享给小伙伴们,于是就有了围绕Alfred的一个 workflow生态圈。

废话不说了,上图。

alfred_kuaidi

主要用到的查快递脚本其实很早就写好了,只不过一直是命令行输出。一改到Alfred上用,瞬间感觉高大上了。

代码什么的戳这里。感觉离敲几个字母就犯罪更近了一步,缺的只是坏点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