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约是对于红轴的手感始终不满,近期突然机械键盘心魔犯了。

买了只KBD67热插拔,然而到手就没那么喜欢它了。

我期望的键盘,大抵如下:

  • 最好是65%布局,因为有额外方向键,虽然60%和80%布局也不错,但是65%似乎是移动性和可操作性最好的结合点
  • 最好是热插拔,因为可以换轴,谁知道过几天是不是又心里痒痒买其他的轴试试呢?
  • 最好可以用qmk,可以自定义键位
  • 最好没有蓝牙,因为蓝牙和WIFI以及微波炉都可能有干扰,很容易不稳定

买了KBD67热插拔,照说应该满意了。然而东西到手,第一感觉是重,重到我不愿意带它出行,第二感觉是厚,厚到不用个掌托我怀疑自己的手腕子很快会出毛病。第一次刷固件就刷错了版本成砖,也懒得弄回来了。

再回头看我的Varmilo VB87M,他几乎没有一条满足上述我的要求的,但是,Varmilo把它做得很薄,所以手腕子很舒服,重量方面而言,轻很多虽然有可能没KBD67皮实,但是移动性好很多。转念想想,键盘,那么多人在意轴的选择,其实不就是在乎人体工学么?然而,厚度和重量等等,也是非常重要的人体工学的部分,绝大部分的客制化键盘却忽略了。

我对我的Varmilo VB87M不满的,主要是因为红轴。其他诸如启动电脑时蓝牙键盘不能检测到不能用它进入BIOS菜单,或是80%布局,或是不能用qmk,或是没有热插拔,都是次要的。Varmilo把质量和人体工学都做得很好,而这正是大部分人所需要的。他家的各个型号在淘宝上卖得那么好,无疑就是证明。

我把买的凯华box白轴焊到了VB87M上,终于淡定了。现在再想想我的理想的键盘,大约可能会是

  • 65%布局
  • 大厂出品
  • Zealios 65g紫轴?凯华box white?静电容?
  • 如果蓝牙的话,得够稳定,最好能进BIOS

目前来看,Varmilo Miya68,Leopard FC660C可以说是最接近的。考虑到两者的价格差,Miya68自己焊Zealios可能最合适了。

不过现在已经暂时淡定了,过几年再看吧。